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会见伊朗外交部副部长巴盖里

2024-02-08 22:58

2024年2月8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京会见伊朗外交部副部长巴盖里。

马朝旭表示,中伊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沟通和协调。中方一贯主张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积极推动伊核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赞赏伊方同有关各方保持沟通,欢迎伊方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开展合作。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愿同包括伊朗在内的伊斯兰国家一道,推动早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红海局势紧张是加沙冲突外溢的突出表现,中方呼吁有关各方依法共同维护红海水域航道安全,切实尊重红海沿岸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巴盖里表示,伊方愿继续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解决伊核问题,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展现诚意,切实履行承诺。伊方认为应尽快在加沙实现停火止战,反对向巴勒斯坦人民强加解决方案。伊方重视维护红海水域航行安全,同时认为只有首先平息加沙冲突,才能为红海局势恢复稳定创造良好条件。伊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