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同印尼外交部亚太非总司长卡迪尔举行中印尼外交磋商

2024-02-03 18:23

2024年2月3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在福建厦门同印尼外交部亚太非总司长卡迪尔举行第十五次中印尼外交磋商。

农融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同佐科总统两次会晤,引领两国全面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命运共同体“实景图”建设取得新进展。双方政治安全合作机制更加完善,人文交流对话更加活跃,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更加紧密。

农深入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并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新的一年里,中方愿同印尼一道,遵循两国元首战略引领,高水平推进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建设,打造发展中大国命运与共、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典范,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地区和全球繁荣稳定注入强劲动力。

卡迪尔积极评价两国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动计划落实进展并表示,印尼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印尼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印尼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同意深化区域多边协作,维护共同利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