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举行新任驻外使节和司处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2023-03-23 08:57

2023年3月21日,外交部举行新任驻外使节和司处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同志监誓。

上午9时,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和国徽,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有关驻外使节和外交部部内部属单位司处领导干部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宣誓后,齐玉书记发表讲话,强调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外交部党委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动员。外交战线的领导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宪法权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任务和第一责任,不折不扣实现党中央的外交战略意图和决策部署;要发扬斗争精神,捍卫宪法尊严,积极主动对外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国际社会形成正确的中共观、中国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强化担当作为,贯彻宪法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内外工作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外交战线的职责使命;要打造外交铁军,履行宪法使命,坚持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办事,自觉担负起抓管理、带队伍的重要责任,同时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身言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外交铁军。

齐玉书记勉励同志们在新的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在国旗下的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满意的答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