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会见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

2022-10-27 22:23

2022年10月25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会见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

谢锋首先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划时代意义、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感谢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第一时间来函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习近平主席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谢锋表示,今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在两国元首的战略指引下,中阿关系深入发展、亮点纷呈,双方加快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成功举办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共同维护彼此核心利益,传承世代友好,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牛望道表示,中共二十大对中国和全世界都意义重大,为中国未来长期发展规划了战略蓝图。中国一方面通过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正在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基础上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共同富裕,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之路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将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今年以来,两国元首保持密切联系,引领阿中关系高水平发展。阿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继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