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英国驻克大使托马斯

来源:(驻克罗地亚使馆) 2022-12-01 23:36

2022年12月1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英国驻克大使托马斯。

齐大使介绍了中共二十大有关情况和中国式现代化理念,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将实现中国自身的繁荣发展,也将惠及世界。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齐大使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双方应相互尊重,建立客观认知,妥处分歧。驻克使馆愿与英国使馆加强交流。

托马斯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对江泽民同志因病逝世表示沉痛哀悼。托表示,当前世界充满挑战,英中两国应着眼未来,增强互信交流,加强经贸等各领域合作,聚焦应对气候变化等共同挑战。期待同驻克使馆保持密切沟通。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欧洲形势等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