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会见坦文化部长姆琴盖瓦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2022-05-20 13:58

2022年5月19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达累斯萨拉姆会见了坦政府文化艺术和体育部部长穆罕默德·奥姆瑞·姆琴盖瓦,双方就两国文化艺术和体育领域交流与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陈大使指出,中坦两国建交五十多年来,不管全球经历了什么样的风风雨雨,两国政府和人民始终坦诚相待、友好相处。相信在哈桑总统领导下,坦桑尼亚将继续和中国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把两国传统友谊建设得更加牢固。

陈大使表示,中方一贯积极和坦方在文化、艺术、旅游、新闻、体育和教育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两国都有悠久的历史和富有特色的文化艺术,中国政府多次举办过“非洲艺术大展”、“中非文化聚焦”等大型文化活动。不久,两国政府将签署《中坦两国政府文化协议2022-2025年执行计划》,相信协议必将持续推进两国人文交流迈上新的台阶。

姆琴盖瓦说,中国是坦方长期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坦文化艺术和体育部长期和中方相关部门保持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中方在相关领域长期给了坦方无私的支持,对此坦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哈桑总统去年上台执政后,非常重视坦桑民众的国民素质和健康成长,希望坦中在这方面能加强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