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在贝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宣介中非合作论坛成果

来源:(驻贝宁使馆) 2022-01-21 03:28

2022年1月20日,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在贝《外交标签》杂志发表题为《中非合作——国际发展合作的标杆、南南合作的典范》的署名文章,全面宣介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中贝合作成果。

彭大使在文章中表示,2018年塔隆总统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来,中贝关系全面发展,双边合作取得显著成果。在两国共同努力下,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得到充分落实,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重要项目建设,努力为贝宁发展贡献力量。中贝合作前景广阔,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不断取得更大成就,造福于两国人民。

彭大使指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通过了《达喀尔宣言》、《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中非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宣言》四份成果文件,是历届论坛会议中最多的一次。本次会议中非双方达成广泛共识,大力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新一批疫苗援助为中非团结抗疫合作、最终战胜疫情提供信心和动力。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九项工程”赋予中非合作新的时代内涵,推动中非合作转型升级,打造更多新的合作亮点,为未来三年中非合作描绘了宏伟蓝图。中非双方将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中方愿同非方一道,在发展振兴的道路上共同努力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彭大使强调,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1年来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中非开展集体对话的重要机制和推进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国际发展合作的标杆、南南合作的典范。中非关系实现从“新型伙伴关系”到“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再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级跳。中非团结互助不仅巩固了非洲独立自主的政治地位,也增强了非洲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中非合作将为中非友好开辟新境界,为中非发展创造新机遇,为中非人民带来新福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