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汤加使馆向汤加政府交付首批应急食品援助

2022-01-20 17:53

2022年1月19日,驻汤加大使曹小林在使馆举行交接仪式,正式向汤加副首相兼国家应急委员会主席泰伊交付首批援汤应急物资。汤加首相府秘书长考克以及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汤加广播委员会和87.5电台对交接仪式进行全程直播。

曹小林表示,火山海啸灾害袭击汤加后,中方第一时间向汤政府和人民表达最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中方秉持中汤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定同汤加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此次应急食品是中方提供的首批救援物资,将用于保障避难中心灾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中汤两国是相互支持、守望相助的全面战略伙伴,中方愿继续为汤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支持汤人民重建美好家园。

泰伊表示,本次火山海啸灾害在汤历史上属首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岛因海啸和火山灰损毁的房屋总数已达数百间,数千灾民流离失所。值此困难时刻,中方伸出援手,提供应急物资,我谨代表汤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这是灾害发生后,汤政府收到的首批应急救援物资,承载着汤中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汤方将在中方和各有关方面的支持下,全力开展救灾行动,早日战胜灾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