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出席中巴建交70周年图片展暨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8周年活动
来源:    2021-11-30 22:5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9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市海风习习、晴空万里、阳光灿烂。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应邀出席并致辞。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人头攒动、乐声阵阵,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巴建交70周年图片展暨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8周年活动在这里举行。卡拉奇大学校长哈利德·伊拉克、中国银行卡拉奇分行行长王捷、上海电气塔尔发电公司总经理孟东海、卡大孔院中方院长张小平、巴方院长穆罕默德·纳西鲁丁等参加。李总领事还同与会嘉宾一起正式启动“2+2”中文国际教育本科项目,为优秀学生颁发“卡大孔院中国总领馆奖学金”,同哈利德为“中巴建交70周年图片展”剪彩并参观图片展。


李总领事首先对卡大孔院学生集体合唱《燃烧的雪花》的精彩表演表示祝贺,表示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对中巴两国意义重大。中巴关系经过70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周边外交的一面旗帜,塑造了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历史文化的国家间关系的杰出典范。卡大孔院是深化中巴友谊、繁荣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8年来在汉语教育、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向巴社会各界输送了大量精通汉语、熟悉中国文化的高素质人才。开设“2+2”中文国际教育本科项目是中巴教育合作的里程碑事件,将极大丰富中巴关系的内涵,助力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

李总领事勉励巴青年学生,希望他们做促进中巴两国民心相通的主力军,传承并深化中巴传统友谊,互相了解认识现代化的中国和巴基斯坦;秉持合作共赢的精神,同中国青年互帮互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传播和弘扬正能量,自觉抵制抹黑中巴关系、污蔑走廊建设的言论,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哈利德表示,巴中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巴方要积极学习借鉴中方快速发展的宝贵经验。卡大孔院成立8年来,在汉语国际教育、双方务实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及四川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卡大孔院将开设“2+2”中文国际教育本科项目,这是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培养高水平汉语人才的重要举措。张小平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卡大孔院成立8年来所做工作以及2+2项目具体设想,表示将与巴方一道努力,为促进并深化中巴人文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王捷表示,中国银行卡拉奇分行作为卡大孔院的首个实习基地,将继续坚定支持孔院发展,努力为深化中巴友谊作出贡献。

卡大孔院成立于2013年,由卡拉奇大学与四川师范大学合作建立。学院一直致力于满足巴基斯坦人民对汉语学习的需要,增进巴基斯坦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巴人文交流,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卡大孔院除了在卡拉奇大学开展汉语教学以外,还在NED工程技术大学、卡拉奇工商管理学院(IBA)、阿伽汗大学、海军工程学院建有教学点,每年注册学员人数6000余人。

推荐给朋友 确定